月之东

搞ttg为主,DC为辅(bushi),主翅粉,是泰坦全员粉,算是桶粉但害怕极端桶嬷,有人骂我我也只能跟你探讨哲学。本质乐子人,cp混邪不介意拆逆,如果有一天开始介意了我会说的

【jaydick】飞鸟与发条机(22)(结局)

提示∶这就是结局了,还有一个尾声明天发出来。

因为LOF的不明规则,LOF版和sy版的结局不一样,读起来可能区别还蛮大的。

  

  四下里一片沉寂,仿佛世界暂停了运转,只有地面上缓缓蔓延的鲜血提醒他们时间的流逝。

        “杰……杰森?”罗宾突然唤道,音线抖得像筛子一般。

        他应声抬起头来,看见对方正失魂落魄地跪在血泊中,双手徒劳地按在丧钟头部那道致命伤上,好像挡住了它就不存在了一样。

        “我……我杀了他……怎么办,怎么办,我杀了他!”罗宾崩溃地喃喃低语,突然发出一声刺耳的尖叫,双手插入发中攥紧,几乎要将头发都拔下来了。

        他发了会儿疯就渐渐平静下来,嘴角抽动着露出一抹十分勉强的笑,开始用另一种轻快的语气喋喋不休起来:“这不是我的错,对,不是我的错……他自己擅闯民宅,我有权力杀他……我也没想杀他……他应该躲开的,但这次有杰森在……”

        怪到我头上了?速度比我想象中快多了。杰森静静打量着他,试图看出他和丧钟之间到底有多深厚的感情,但从他疯疯癫癫的举止中一无所获。

        正当他准备放弃的时候,罗宾突然一拍脑门跳了起来,面上露出一个雀跃的笑容:“对……对了,我可以救他。罗宾,你傻了,你可以救他呀!用你的棍子把他的灵魂敲回身体……去地狱把他找出来……”(注1)

        真是可怕的神力,你也是用同样的方法把我捉回来的吗?

        “不知道为什么,我丝毫不怀疑你能做到。”杰森从地上爬起,将藏在衣服底下的东西抽了出来。那是《罗宾》的稿子,他撕碎被子将它临时包裹起来塞到衣服下面,为的是将它方便地带出去。没想到它救了自己一命,虽然纸稿已经被扎穿了,最底下的几页上也留了一片血污。

        “我确实可以,所以不用担心。”罗宾用安抚的语气回答,开始四处翻找,直到在某个文件堆后积灰的角落里抽出一根权杖∶绿色的水晶球装饰在金灿灿的棍子顶端,二者相接处装饰着蛇和利齿,看着就像某种邪教圣物。

        “你只需要帮我看着他的尸体,短时间内应该不会有人来找他。我去把他的灵魂带回来……”

        凌厉的风声突兀打断了罗宾的命令。那鸟儿蓦然愣在原地,久久没能反应过来,任由胳膊的力道一松,手中的权杖便“哐”的一声掉落在地上。几滴艳红的血珠从他肩膀上的伤口和深深嵌入身体的镜片之间挤了出来,顺着突然瘫软的胳膊滑落,淅淅沥沥地淋在权杖顶端翠绿的宝石上,在寂静的房间中那“啪嗒、啪嗒”的声音显得尤为响亮。

        “我不能让你那么做,罗宾。”杰森放下刚掷完暗器的手,另一只手不知何时已从丧钟紧握的拳头中夺过了那把武士刀。

        “你在做什么啊,杰森!”罗宾震惊过后歪了歪头,又撇了撇嘴,紧蹙眉头将扎在肩膀上的镜片拔了出来,十分夸张地发出一声尖叫,眼泪从面具的缝隙中涌了出来。

        但杰森并没给他喊疼的时间,而是高举起刀,朝他的肩膀砍了下去。罗宾大吃一惊,终于开始慌乱起来,向旁边躲闪的动作慢了半拍,竟让刀口嵌入了自己的手肘处。杰森将刀拔了出来,鲜血顿时喷涌而出,有几滴甚至溅到了他的脸上。罗宾惨叫一声,低头看着深可见骨的伤处,用还能动的那只手将其捂住,再抬头时表情已经冷酷起来。

        “我不能让你救他,因为我们还有笔账要算呢,哪容得外人插手?”杰森用同样冰冷的表情同他相对,目光如同隼鹰一般锁定住他的其他关节。

        罗宾一时间没有回答,或许终于认清这是场你死我活的较量了。他目光频频射向落在地上的权杖,那武器一定大有玄机,可以一举扭转乾坤,所以杰森绝对不允许他把它捡起来。

        “我不明白,我不明白,”罗宾似是终于忍不住了,开口痛苦地叫了起来,语气十分受伤,“你为什么要这么做?我这回可什么都给了呀!”

        “你指的是那台打字机吗?”

        “对,打字机,还有其他的,健康、蛋糕、自由和‘伙伴’……我给你了,都可以给你!你还想要我怎么样?”他说着说着哭了起来,满面潮红,身体微颤,半边身子已经被鲜血浸透了,好像恐怖片里无辜的牺牲者,看得杰森心头一跳。

        “你给了吗?真的会给吗?”他不确定地问,手中的刀尖垂到了地上。

        罗宾点了点头,突然朝他粲然一笑,身形一闪便跳到了丧钟的尸体旁边,用完好的那只左臂拔出自己的武器,像亚瑟王拔出了石中宝剑。电流声再次跃动与耳边,杰森顿时冷了脸,愤恨重新在心底聚集起来。

       “骗子。”他指控道,作为回敬将那根权杖捡了起来。

        罗宾面色变了变,随即又放松下来,说道:“没有意义,你没办法使用它。”

        “知道你也没办法用它就足够了。”

        “我得不到的东西别人也不能有?幼稚,”罗宾皱着脸摇了摇头,仿佛很惋惜似地接道,“你以前不是这样的。”

        “对别人不是,对你不一样。”杰森歪了歪脑袋,眉头上扬睁大眼睛,真朝他装出一副孩子气的表情,手中的利刃却沾满了实实在在的人血。

        罗宾听到这话浑身一僵,神色变幻了几下之后突然将武器往地上猛地一戳。杰森在看到他手臂肌肉鼓动的一刻就跳离了原地,却见电流火星四溅着窜到他刚才站过的地方,一定是罗宾刚刚去抢武器时在地上放了什么易导电的材料。这时他才感到一阵后怕,暗自庆幸他的身体比脑子更了解这位雷神,已经对罗宾的各种微动作产生了本能反应。原本是项被逼无奈学会的技能,现在却变得无比实用。

        他无法自控地勾起嘴角,向对手掷出一枚镜片。罗宾这回早有防备,长棍在空中转了个圈,异常轻松地将攻击挡掉了。但他并没有立刻收手,而是按住了武器中央的按钮,棍子顿时缩短了一半,中间弹出一枚飞镖,朝着杰森当头而来,个头虽小,但绝对足够危险。

        他好像没打算手下留情,不过也确实没有必要那么做,毕竟他能随时把亡灵拉回人间。杰森苦笑一声,蹬地弹起将飞镖躲开,却突然感到背后刮来一阵狂风,紧接着肩头就实实在在地挨了一脚。他在地上滚了几圈卸下惯性,以免被摔得再惨上几分。

        罗宾拽着棍子飞来,在半空翻了个跟斗落地,抖抖手腕一拉,那飞镖便从墙上飞了回来,收回棍子中间的机关中。原来飞镖尾端挂着金属线和棍子连在一起,既方便回收,又可以当爪钩使用,真是一箭双雕的好设计。灵光一现间,那武器的图纸浮现在眼前,杰森愣了愣,突然计上心头。

        他闷哼一声,从地上一滚躲到了墙边,将刀靠在手边捂住自己的肩膀,作出一副疼痛难忍的样子。罗宾见他现出破绽,果然挥棍朝他冲了过来。他莞尔一笑,将一直没离手的刀柄重新握紧,刀刃和权杖交叉架在胸前,做出防御和准备反击的架势。罗宾愣了愣,将武器一横,短棍登时又变成长矛,三柄利刃重新从棍子顶端弹了出来。

        三,二,一,就是现在!杰森在即将交锋前的最后一刻猛地一跃,眼看着危险的矛尖擦过衣角深深插入了墙中。

        罗宾面色一紧,晃动手腕正要将武器拔出来,却被杰森看准这停顿的时机,一刀刺在了膝窝里。那鸟儿发出一声凄厉的惨叫,身形登时就矮了下去,不过借这一摔他倒是及时抽出了自己的矛,将其往地上插住便借力跳起来,绕着棍子飞身而起,一脚踢在了对手腰上。

        那攻击的大力将杰森拍到墙上,疼得他怀疑自己被撞断了几根肋骨。此时他再想起丧钟的话,才终于明白为什么他说自己和罗宾是比亲兄弟还亲的兄弟。他们两个都是为了赢可以不要命的人,所以战斗中便无所不用其极∶厚颜无耻地示弱、装可怜干扰对手,满身鲜血、拖着断肢也能想出花样百出的攻击方式……他们可能并未师从同一位老师,打起架来却有这么多惊人的相似之处。

        但这又能怎么样呢?他忍痛爬了起来,看着罗宾手握最精良的武器,却像拄着拐杖般蹒跚前行。他撑不了多久了,从他被杰森偷袭得手的那一刻开始,他们两个就都对此事心知肚明。

        看着不可一世的神祇跌落神坛,是件既大快人心又引人扼腕的事情。杰森持刀的手抖了抖,却依然毫不犹豫地砍向他完好的那只膝盖,真是冲着将小腿直接砍下来去的。但罗宾故技重施,以戳在地上的矛为支点飞踢过来,逼得杰森只好放弃攻击抬臂阻挡,却意外抓住了他的脚踝。

        纤细的、不堪一握的关节,像伊甸园的苹果一般诱人。这似曾相识的比喻令杰森一怔,回神时却是被骨头断裂的声音惊醒的。罗宾大概因为失血过多已经脱力了,所以攻击没发出应有的力道。那只脚腕落在杰森手里,竟被他一晃神的功夫生生掰断,扭成一个看着都疼的角度。但这次罗宾只是闷哼一声,为了忍痛咬住下唇,直至血珠从齿缝间滚落。杰森一松手他便轻飘飘地落在了地上,一只手兀自强撑着攥紧矛柄,将自己吊起来模拟站立的姿势。

        何必呢?何必呢?真是只争强好胜的知更鸟。

        杰森心头一软,挥刀劈在了那根棍子上。

        罗宾机敏地睁大眼睛,手指一滑又触发了什么机关。电流重新跳跃起来,顺着金属窜到了攻击者身上。

        两人同时倒地不起,四下里一时间静悄悄的,只有短促的喘息和电流噼啪的声音回荡在耳边。身体控制不住地抽搐个不停,杰森在又麻又痛的折磨中挣扎着偏头看向罗宾。那可怜的家伙终于被击倒了,长矛已经变回棍子滚落到一边,却神奇地并没有断掉,显然用了什么格外坚硬的材料制成。但他终于没再去管武器,而是用独臂撑着自己的身体,向前缓慢地爬行,拖着剩下三条软绵绵的断肢,在地上留下一道长长的血痕。

        可惜他那武器的电击不足以致命,刚刚释放了太多次,电力也不够使人昏迷了。杰森爬了起来,竭力克服肌肉的疲软无力。他动了动肩膀,惊讶地发现自己恢复得极快,好像已经可以做任何事了,比如一脚踩在罗宾背上,狠狠揍一顿这恶劣的绑架犯,将他的戏服和面具扯下来,或者直接掐住他的脖子直到他窒息而亡……

        但他突然只感到一阵迷茫,不知道自己该何去何从。罗宾倒是仿佛有着什么明确的目标,坚定不移地朝一个方向爬去。

        “你想干什么?”杰森低声问道,突然感觉像打翻了饼干罐的孩子一般愧疚无措。

        罗宾没有理他,而是继续向前挪动,停在那张巨大的电脑屏幕前,挣扎着向上够着什么东西。杰森下意识上前将他抱了起来,那鸟儿挣扎间落在他肩膀上的拳头竟还能让人感到疼痛。他将他放到台面上,静静观看他的下一步行动,好像在等着父母替自己打扫满地的罐子碎片。

        罗宾看了他一眼,神色复杂。但在杰森想分辨他的情绪时,他却很快将头侧向了一边,用唯一能动的手一个劲地按着操作台上那几个方形按键。

        “紧急通知……紧急情况……”他的语气仍然强硬,音量却再也抬不高了。杰森老老实实地站在一旁,等着自己的惩罚降临,比如有什么机关触发将他砸成一滩肉酱,或者冲进一队全副武装的人来将他押走。但时间已经过了整整5分钟,仍然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

        罗宾的动作渐渐慢了下来,声音也越来越模糊了,当杰森不得不凑近去倾听他在说什么时,那命令已经变成了声声凄切的哀求。

       “救救我……救救我……”他不停重复着,手却终于从按键上绝望地落了下来,已经彻底被血浸然的手套划过灰色金属,留下一道刺目的长印。

        杰森执起他的手,将他从操作台上抱了下来,这次没再遭到任何反抗。靠在他胸前的残破身体摇摇晃晃,像只枕边的布娃娃般温暖柔软。

        “你是我的罗宾了。”他终于生出了宣示主权的底气,罗宾则在他怀中痛哭起来,哭得肝肠寸断、撕心裂肺。

        真是麻烦的小鸟。

        杰森摇摇头,将他放回操作台上,背靠着那张巨大的显示屏,仿佛变成了其上的一幅画面。他捡起罗宾的棍子,触发自己刚刚看到过的所有机关,当着它前任主人的面将锋利的暗器都拆下来,一片一片甩在地上。

        罗宾发出一声母狮般的咆哮,全力抬起手臂来夺自己的武器,好像救子一样心切。但他连坐直身体都已经费力,指尖能够到的距离十分有限。杰森将棍子刚好保持在他触不到的地方,看着他把自己折磨得筋疲力竭,却每每前功尽弃,眼中渐渐蕴积起绝望,好像西西弗斯仰望着山顶,坦塔罗斯凝视着苹果。

        他扯下那枚被金属线坠着的飞镖,用它割开罗宾被血浸透的衣袖和裤腿,着迷地审视自己造成的破坏。那两处中刀的关节留下了深深的豁口,此时仍然血流如注,罗宾微一动作就可以偷窥到肢体的截面,皮肤、脂肪、肌肉、骨头……

        “你还能动吗?你还有感觉吗?”杰森问着,用手轻轻戳弄伤口周围。

        罗宾仰起头,发出一阵尖锐短促的抽泣,他或许是想尖叫的,但已经没有那么多力气了。

        他这样下去会死的,而我却没办法真的追到地狱里去。

        杰森皱了皱眉头,将他重新揽入怀中,撩起湿漉漉的长发,轻拍他的后背。罗宾顺势埋到他的颈窝里,将鼻涕眼泪全蹭上去,又得寸进尺地一口咬在他的肩膀上,尖利的犬齿深深陷入皮肤里,逼出一股温热的鲜血。

        毫无威胁的攻击,顶多能咬掉块肉去而已。杰森任由他发出最后的攻击,自己则安抚着、诱哄着问道:“告诉我,你是用什么方法救我回来的?”

        他长久没有得到回应,虽然罗宾已经松了口,却只在他耳边继续抽噎,哭得凄楚动人,仿佛没听到这问题一般。

        垂死挣扎。

        杰森在心底冷笑,抬手轻柔地为他擦拭眼泪,但继续不依不饶地逼问道:“告诉我。你不说我也会把这间屋子翻个遍,包括你那台神秘兮兮的电脑。密码是flyinggrayson627,就算错了也顶多是这几个字母和数字的其他组合。你第一次问我想不想让你死的那天,恰巧是海报上写的你父母的忌日,这是唯一对你有特殊意义的日子。”

        罗宾的哭声戛然而止,甚至再没有新的眼泪涌出他的面具了,只剩下两道注定干枯的泪痕挂在僵硬的颊边。过了一会儿,他紧抿的双唇也松开了,眉头展成平直的形状,露出石头一般了无生气的、空白的表情。

     他突然伸出手来攀上杰森的颈后,动作既不愤怒,也不缱绻,只是在那里平淡地摸了摸,说道:“你答应会对我好一点儿的。”

        随着他的话音落下,昨夜的场景幽然浮现在杰森眼前。耳鬓厮磨、情迷意乱间看似胡乱讲出的诨话,却原来都是郑重的誓言。这提醒宛如一道响雷,骤然将杰森·托德从复仇的快感中惊醒,迫使理智回笼,无情地向他揭示了自己究竟是个多么残忍的暴徒。他慌张地将手中的飞镖扔了出去,双臂环住罗宾的身体,一时间却觉得拉近也不是,推开也不是。

        “好,好,我答应过,我答应了……”他忙不迭地点着头,用一手指着天空起誓,另一只手则攥紧了罗宾腰间的布料,以防自己将手指抓进他的皮肉里。

        罗宾静静直视他的眼睛,久到杰森担心他对自己的承诺无动于衷。但突然他的嘴角抽搐了一下,随即面部的每块肌肉都跟着开始痉挛,直到最终勾起唇角,眯起眼睛,露出一个完美的笑容。他将手松开垂到身后,在操作台的立面上往下一按,身侧就弹出了一个抽屉,原本仿佛和台面浑然一体,根本看不出它的存在。罗宾从中抽出一把枪,粗长的枪管和枪柄上的磨损杰森做梦都会认得——这是他那把大口径的手枪,曾经差点出卖了主人的秘密,却永远最为忠心耿耿。

        罗宾将枪递到他手里,再拉着他的手将枪口抵在自己仅存的那只完好的肩膀上,动作竟然比杰森还要平稳,仿佛是台机器一般。

        “开枪吧,”他笑靥如花地说道,面具下的瞳孔中倒映着一张沾满知更鸟鲜血的脸,“开枪吧,杰森·托德,我从此之后就是你的了。”

  

注:

1、罗宾是瑞文钦定的恶魔舞会的舞伴,所以成为了地狱的国王,可以控制恶魔。他的权杖就是文中提到的那把。

评论(6)

热度(10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