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之东

搞ttg为主,DC为辅(bushi),主翅粉,是泰坦全员粉,算是桶粉但害怕极端桶嬷,有人骂我我也只能跟你探讨哲学。本质乐子人,cp混邪不介意拆逆,如果有一天开始介意了我会说的

【jaydick】百因必有果(16上)

        绿色的皮肤,精灵一样的尖耳朵,晶亮的圆眼睛,挂着宛如孩童一般无忧无虑的笑脸。野兽小子按理来说应该十分惹人注目,但不知为何他就从没像夜翼一样经历过身份暴露的危机,大概对公众来讲通体碧绿的人过于显眼,反而让人相信他藏不住什么秘密了。

        夜翼对这种诡异现象早就见怪不怪了,他径直走到桌边坐下,点了一张素食披萨和两杯柠檬苏打,阴沉着脸等自己的前队员开口。

        “嗨,罗宾,我还想加一份薯条。”即使多年未见,野兽小子对他也还像以前一样熟稔自然,而且当真完全不把队长的怒气放在眼里。

        “薯条里有肉酱,你吃不了,”夜翼无情地拒绝了他的要求,准备直切正题,“说吧,这次结果如何?木乃伊来讨债了还是法院给你传票了?”

        “都没有!你这次猜错了,罗宾,没有木乃伊来讨债,所以这不是什么金字塔陷阱!”

        “我再说一遍,金字塔骗局和木乃伊没有关系……不一定有关系,”夜翼按着发痛的额头,从来拿野兽小子都没什么办法,“所以呢?如果没遇到麻烦你会这么急着找我?”

        “是有点麻烦,罗宾。确实有很多人交了钱给我,好多好多人,比木乃伊那次还要多。我就随意发了条推特,问有没有人愿意和我一起做生意,结果有几十万人都给我转了钱!”

        夜翼听完他的描述脑子里嗡嗡直响,简直想来两粒止痛药的地步:“我不知道你有没有意识到,但你现在是个小有名气的歌手,算个公众人物了,野兽小子。光是和你一起坐在这儿,我就已经冒着明早登上娱乐版小报头条的风险了。”

        “哇,真的吗?我们可以一起上新闻?酷!”野兽小子从兜里掏出一副墨镜戴上,朝窗外暂时还不存在的镜头摆了好几个自认帅气的姿势,看得夜翼简直想抓住他的脑袋往餐桌上撞。

        “你觉得这是好事吗?”

        “难道不是吗?”

        “如果你确实有什么生意想做的话,那么是。但我猜……”

        “生意不是已经做成了吗?我已经赚到大把大把的钱了!你不是说做生意就是赚钱吗,罗宾?”

        “那不是我的意思,市场交易除了赚钱还要考虑法律法规……算了……”夜翼长叹一声,早已不再指望野兽小子的智商能理解这种复杂的问题,“听着,如果你没有实际的能够盈利的产业要做,现在这些为你投资的人就很可能把你告上法庭,你的行为已经构成了诈骗,会被抓进监狱,明白了吗?”

        野兽小子居然十分冷静地点了点头,露出一个没心没肺的笑∶“好有意思啊,伙计,你说了和他们一样的话!”

        这句话瞬间就引起了夜翼的警惕∶“他们是谁?”

        “要带我做生意的家伙,我的经纪人介绍给我的。但他们说他们会处理问题,叫我不要担心。而且我觉得他们没有骗我,因为他们说我只要努力劳动就可以了,这不是跟你当初教给我的解决方法一模一样嘛!”

        “努力劳动……他们有说是怎么劳动吗?”

        “没有,但他们要我拉几个搭档入伙才能开始劳动还钱!”

        “野兽小子,这听起来是个传销组织。”

        “传销是什么?”

        夜翼深吸一口气,沉默着平复了好半天心情,才忍住没揍一顿这个不着调的前队员∶“算了,算了,你带我去见见他们,我亲自去处理。”

        “太好了,罗宾,我就知道你会同意!”

        “我同意什么了?”夜翼疑惑地发问,心中升起一股不祥的预感。

        “你不是同意了吗?和我一起搭档劳动!”

        “我没同意……”

        “那你不和我去了吗?”野兽小子眨巴眨巴眼睛,瞳孔上立刻就浮起一片水雾。

        看他那么可怜兮兮的,夜翼心情顿时舒畅了不少,决定不再和他多做计较∶“我和你一起去,你就当我同意了吧,但我只是去解决你的问题的,马上就走,明白了吗?”

        “明白,明白,”野兽小子虽然嘴上答应着,但看他的表情显然是把夜翼的话当作耳旁风的,“我们现在就出发吧,钢骨应该已经在等我们了!”

         “你还叫了钢骨?”夜翼心头一跳,不安的感觉更盛了。但在他反应过来之前,野兽小子已经拉着他窜上了门口停着的一辆黑漆漆的小轿车。

        不大的车厢里竟然挤得下7个人,除了三名前泰坦以外,就是四个穿着黑色西装的壮汉。夜翼小心观察了一番,整齐的服装看上去唬人,却绝对是廉价的量产工作服。坐在他旁边的黑衣男人手上生满了老茧,腰间藏着一根仿制的警棍,让他越发肯定这不是什么可靠的金融机构,但也不是什么正经的黑帮组织。

        问题越来越棘手了啊!他不禁皱紧眉头,看向一旁正在兴奋聊天的一对活宝。

        钢骨注意到他的目光,却丝毫没发现他的忧虑一样,爽朗地将他和野兽小子一起揽到怀里叫道:“好久不见,罗宾,这简直太不真实了,我感觉好像回到了兄弟之夜一样!”

        “兄弟之夜吗?”陈旧的记忆突然在眼前一一闪过,曾几何时他们关系还很亲近,罗宾愿意装傻,陪着自己的队员一起在跳跃城的街头干些疯疯癫癫、十分幼稚的事情。夜翼忍不住嘴角上扬,紧张的情绪在同伴的笑声中减轻了不少。

        他们的目的地是一片偏僻的破旧厂房,不得不说看着就很可疑。但当夜翼悄声向队友说出自己的怀疑时,钢骨却拍了拍他的肩膀,十分随意地开解道:“你完全是在瞎操心,伙计!看看那些用铁链拴上的门,还有用纸糊起来的窗户,这地方完全就是铜墙铁壁,十分安全!” 

那正是我担心的部分啊!夜翼的嘴角抽搐一阵,但看着老队员兴致勃勃的眼神,还是将更多的警告咽了回去。

        他们最终被领进了一间办公室里,有个发福的中年男人接待了他们。夜翼对他脖子上那条浮夸的金链和一口亮闪闪的金牙十分有意见,这种古怪的暴发户品味,简直就像在脸上写着“我不做正经生意”几个大字。

        “您好,我们是来解决经济纠纷的。野兽小子是不是给您添麻烦了?”他强颜欢笑着,抢在自己不靠谱的队员之前同对方握了握手。他很快就再也笑不出来了,对方在他准备抽手时使用了过度的力道阻拦他的动作,攥紧他的手反把他向前拉了拉。

        “您好啊,先生,我是这个地方的老板,也是野兽小子的老板,他经纪人从上月开始也算我的员工了。”中年男子朝他呲牙咧嘴地笑了笑,轻轻拍了拍他的手背,又手欠地凑上来撩了把他的头发。夜翼本就不怎么好的脾气登时又上来了,但还没等他表达不满,那人又将双手伸到他腋下抱起来转了个圈,对着他身后指指点点。

         “漂亮的头发,漂亮的肌肉,漂亮的屁股,不少人就喜欢这一款。明星的朋友还真是不一样啊!”那人显然不明白惹夜翼生气的后果是什么,甚至对自己能逼出他羞愤的表情十分得意。

        “如您所见,野兽小子从自己粉丝那儿众筹了一大笔钱,投资了一部自己主演的电影,委托我担任制片、编剧和导演。”

         “电影?”夜翼挑了挑眉毛,突然被勾起了兴趣。他曾经是那么渴望拥有一部自己的电影∶和泰坦一起拍摄一年半载,加上最高端的特效和最酷炫的运镜,能够一举改善他们在观众心目中不靠谱的形象。不过那个梦早在他发现自己被斯莱德骗了时就彻底破灭了,当初有四个朋友曾安慰他电影并不重要,只要他们还在一起就能一往无前实现任何梦想,现在看来那许诺倒和电影一样都不过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他一时间感慨万千,抬头看向钢骨和野兽小子,那两个家伙正满脸期待地看着他,高昂的下巴和挺得笔直的腰杆无不证明他们十分骄傲于现状,就等着队长表扬他们一番了。说不感动是不可能的,但夜翼实在对背后这个毛手毛脚的男人充满怀疑,而且钢骨和野兽小子一直就是他最头疼的两个队员,前者当然智力超群,但似乎缺乏人类社会的常识,以至于有时候简直比星火还要幼稚;后者则干脆从不认真思考,萎缩的大脑几乎只有核桃仁那么大,承载着不如六岁小孩的堪忧智商。二人凑到一起,上当受骗的可能性更是呈指数地增长。

        夜翼张了张嘴,质疑的话却就是说不出口。他长叹一声,安慰自己至少现在还没必要打击前队友的积极性。于是他妥协了,转过身来同可疑的男子礼貌商量:“您想要我做什么?”

        那人笑容愈发灿烂起来,十足的真诚,却怎么看怎么不怀好意:“很简单,今天先来试个镜怎么样?”

评论(4)

热度(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