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之东

搞ttg为主,DC为辅(bushi),主翅粉,是泰坦全员粉,算是桶粉但害怕极端桶嬷,有人骂我我也只能跟你探讨哲学。本质乐子人,cp混邪不介意拆逆,如果有一天开始介意了我会说的

【jaydick】百因必有果(2)

        哈利马戏团的等饭时间一如既往乱糟糟的,卸妆的忙着卸妆,脱衣服的忙着脱衣服,为爱鼓掌的忙着为爱鼓掌……罗宾的爱好之一就是打搅他们下班后的娱乐活动,在他们恼羞成怒前摆出一副天真的面孔,堵得大人们无话可说。

        今天去谁那找乐子好呢?牵着爸爸妈妈的手往房车走时,他顺便环视了一圈营地,想看看有没有人在做什么有趣的事情。正在这时,一抹亮蓝色在傍晚昏暗的景物中抓住了他的眼睛,吓得他差点跳了起来。只见那个叫杰森的小孩正坐在小丑用来放道具的箱子里,将自己蜷缩成一颗小球,头藏到膝盖后面,只留下一双冒着幽光的眼睛直勾勾地盯着他瞧。

        哎呀,怪瘆人的!罗宾不由得打了个寒战,突然就觉得怀中的新娃娃不香了。

        晚上他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每隔几分钟就扒开窗帘向外偷瞄。那个小孩一直坐在原地,随着夜里温度转凉往箱子里缩了又缩,还盖上了一件对他来说过大的演出服,躲在底下瑟瑟发抖。

        好吧,是时候召开会议了!罗宾再也躺不住了,干脆放弃了睡觉,将安妮和安娜贝尔一起靠着枕头摆好,煞有介事地在床尾支起一块记事板,用马克笔歪歪扭扭地写上了“会议”的大字。

        “我想要收留他,你们觉得如何?相信我这完全是因为我有一颗善良的心,绝对不是因为他比你们可爱,也不是因为我有收集诡异娃娃的癖好,”他说着用马克笔在白板上画了根竖线,左边写上“可以”,右边写上“不可以”,然后轻轻在上面敲了敲,“现在我需要你们帮我参谋一下,这主意到底可不可行。”

        屋内立刻爆发了一阵激烈的争论。安妮觉得这点子蠢透了,安娜贝尔却觉得无伤大雅。安妮的理由十分充分,她一针见血地指出小豆丁现在还有家长,擅自把他带走无异于偷小孩。如果他跟着罗宾走就注定要经受团里那些严酷的杂技训练,到时候摔得鼻青脸肿的,或许还可以给他再添一条虐待儿童的罪名,听上去就十分地可刑。

        安妮的论点很有道理,但安娜贝尔不愧是他这里的老人,立刻一条条鞭辟入里地反驳了回去。这孩子的家长根本形同虚设,天还没黑呢人就已经醉醺醺了,到现在都没来找他,说明他压根就不怎么想要自己儿子,别人不要的东西我们捡走了能叫偷吗?再说,那个怪大叔在门口时都快把自己孩子的肩膀掐碎了,要说虐待儿童也是他先开始的,警察若真因此找过来我们完全可以倒打一耙……不对据理力争。最后一点,未来的罗宾不是说过吗,这小孩从设定上讲本来就是他的耶!我们可是依照多元宇宙的规律办事的,只不过把时间提前了一点而已!

        罗宾点点头,觉得两人都说得很好,但决定权攥在他的手里,双方观点不相上下时,他可就越发拿不准主意了。辩论因此进入了白热化阶段,两只娃娃针锋相对,眼珠乱转四肢挥舞,发出一阵木头摩擦的“咯吱”声。

        安妮说:你怎么知道罗宾会带小孩?他自己也还只有9岁啊!万一把那小玩意儿养死了怎么办?

        安娜贝尔则不屑地转了转眼珠子,辩驳道:他可是养了我4年,未来又养了你和一屋子其他被诅咒的鬼娃娃,并且仍然坚挺地活到而立之年的天选之子!有什么比咱们更难养的玩意儿吗?

        屋内一时间陷入了沉默。罗宾终于判定安娜贝尔获得了此届辩论赛的冠军,为自己的娃娃中能人辈出满意地点了点头,绝对不是因为被叫做天选之子让他得意得心花怒放。但正当他跳下床朝车厢门口走的时候,突然一道闪电窜了出来,直直落在他的身前,光芒退去后露出一台蛋形机器,里面钻出一个似曾相识的黑影。

        “怎么又是你!”他被吓得一屁股摔在了地上,见到未来的自己时气急败坏地叫道。

        对方看了他一眼却沉默不语,走到窗边向外张望一阵,才长长地松了口气。

        “听着,罗宾,你现在脑子里的主意蠢透了,”他转身回来堵在了门口,一脸严肃地看着年幼的自己,“如果你带他走的话他就会被B收养,成为罗宾,然后死掉。你得想办法让我们一起活下去。”

        罗宾吓得哆嗦起来,嗫嚅着一时间说不出完整的话。虽然他是个脑回路清奇的早慧儿童,但到底还是没见过什么世面的小孩,半夜独自面对一名阴森森的成年男子,还满口都是死了活了的话,多少有点过于刺激了。再说……

        “你身上那是血吗?”他颤抖着指向对方的衣服,上面沾着斑斑红痕,散发着一股浓重的腥味儿,如果再仔细去闻还能辨认出肥皂的香、汗液的酸、动物的膻和海水的咸。

        男人低头看了看他指的地方,不在乎地耸了耸肩:“是血。我刚刚已经洗过了,但来的路上又出了些状况。”

         “你……未来的我,杀人了吗?”他胆怯地向后退了一步,试图和自己的娃娃们贴在一起寻求一点儿安慰。

        对方看到他的动作面色终于有了松动,他长叹一声,退回自己的机器里坐着,有气无力地解释道:“严格来说我确实下了死手,但我也随时能把他们救回来,就算我不救他们早晚也会复活。所以我觉得那不算杀人,只是做了不少实验罢了。”

         “什么实验?”

         “改变未来的实验。”

         “你不是已经成功过了吗?”

         “我需要特定的结局,”未来的他向后倒在靠背上,一脸生无可恋地回答,“正如我刚才所说,如果你现在收留了他,未来他一定会死掉。我们这个世界大概有这种需求,一定要安排某个和我相关的知名死亡角色彻底死亡,而且不会复活,好让编剧开些阴间笑话。所以错过漫画里他会死的那个时间点是没有用的,只要我去执行宇宙任务,他就一定会去找他妈妈,然后被小丑炸死。提前把小丑杀了也是没有用的,凶手只会换成别的反派,比如双面人、企鹅人、谜语人、丧钟、所罗门·格兰迪、莱克斯·卢瑟、黑蝠鲼……”

        完了,看这意思我未来不止杀了一个人,简直是屠了一座监狱啊!罗宾听着他吐出的那一大段名字瑟瑟发抖:“你这到底是杀了多少人啊!”

        对方被他问得一愣,随即双手举高,摆出投降的姿势澄清道:“他们会复活的,我发誓!除了小丑……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连地狱里都找不到他。大概他的疯子人设在我们这个宇宙实在烂大街了,编剧已经忘了他了,但应该没人想念他……”

        “谁管他有没有人想,你可是杀了人耶!警察没把你抓走吗?”

        “首先,我自己就是警察,要出外勤的那种,在极端情况下杀死坏人本身就是我工作的一部分。其次,反正这世界上有3个小丑呢,我就不小心杀死了一个,还有一个关在星火的冰激凌店里打白工,我甚至留了一个陪着B玩!所以根本没人会发现的好吗?”

        还是熟悉的配方,还是缺德的味道,确实是未来的我。罗宾点了点头,突然感觉没那么害怕了。

        “所以呢?你来找我又想干什么?”他双手抱在胸前问道,已经做好了讨价还价的准备。

        “你以为我想找你?我已经从他死亡的时间点开始篡改历史,一路改到你这儿来了。我唯一成功过的案例就是更改你这个时间点达成的,所以我这次可是对你报了很大的期望。”

        “你怎么突然对他这么有良心了?分明按原本的情况走他也死得透透的。”

        “因为依照我们收留了他这条时间线发展,他就是我养大的罗宾而不是B的,自己的东西没了和别人的东西没了能一样吗?”

        “说白了你就是自私嘛!”

        “随你怎么说,这忙你是帮还是不帮?”

        “那要看你拿什么换了。”

        成年的他闻言苦着一张脸抱怨起来:“为什么我找自己帮忙还要付出代价,我这是在帮你避免人生的苦难耶!”

        “搞清楚状况,苦难在你那个时间点而不在我这儿。你现在可是在要求我放弃一个梦寐以求的机会,我人生最大的愿望就是获得一个写着‘世界第一的父亲’的马克杯!”    

        “世界第一的父亲,你这样一说我想起来了,”成年人老脸一红,尴尬地在头上乱抓了几把,“但我要告诉你一个沉痛的事实,你并拿不到那个马克杯。首先咱俩实在算不上太好的看护人,其次就算你现在带走他,甚至办齐了领养手续,以你的年龄也只能当他哥哥,做不了他爸爸啊!”

        晴天霹雳,简直比刚刚得知自己未来是个杀人狂魔时更令他失望。罗宾一屁股坐到床边,恹恹说道:“你赢了,你让我心灰意冷,再也没有养孩子的冲动了。”

        谁知未来的他闻言大惊失色,立刻猛摇着头劝阻起来:“别别别,你可别!我还要找你帮忙呢?”

        罗宾翻身而起,狐疑地打量着他,心中涌起一股不祥的预感:“什么意思?不是你不让我留下他的吗?”

        “你不能留下他,但你要看着他,”对方正色道,在他的小白板上写了起来,“根据我的实验,只要他被B收养就一定会死在未成年的时候,但如果他没和我们产生交集那就至少能再多活个十年。你们今天分道扬镳之后,他在自己12岁那年还是有可能因为偷B的轮胎或者认出你来而成为罗宾,你必须阻止这件事情发生。”

        “你之前不是试过了吗?他总会发现我的!”

        “所以我给你带来了这个,”成年人放下笔,在时光机里翻动一阵,搬出一辆黄色的脚踏车,“这是另一个款式的时光机,骑着他做足了杂技动作就能启动。他一发现你,你就立刻穿越回去阻止这件事情发生。”

        “听起来好麻烦!而且我要上哪去骑你这台‘时光机’不被发现,这东西长得就跟儿童玩具一样,好丢人的!”

        “这本来就是我为了哄泰坦造的,”未来的他发愁地看着那辆车,显然自己也深受其扰,不知该如何缓解他的顾虑,“你……你就勉强一下,反正修改过去之后没人会记得你骑它的样子。”

        他顿了顿,又语重心长地恳求道:“你便帮他,也帮我这一次吧!那毕竟是一条人命啊。”

        有一说一,小罗宾虽然在坑害未来自己这方面从不手软,但基本的良心当时还健在。于是他妥协了,将白板上的注意事项誊抄到自己的日记本里,又将时光机锁进了柜子里,和另一个自己并排站到窗前,目送那个坐了半宿的小男孩爬起来,一步一晃地向远处走去,离开了他们的视线。

评论(3)

热度(15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