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之东

搞ttg为主,DC为辅(bushi),主翅粉,是泰坦全员粉,算是桶粉但害怕极端桶嬷,有人骂我我也只能跟你探讨哲学。本质乐子人,cp混邪不介意拆逆,如果有一天开始介意了我会说的

【jaydick】百因必有果(15上)

        “我做了冷盘放在这里。”

        “我知道。”

        “热汤盛在保温杯里。”

        “嗯。”

        “用不用我去拿点零食?”

        “不用!你安静一点就好了!”杰森终于扔掉笔,忍无可忍地转过头来瞪了他一眼。

        “好吧,好吧,写作愉快,杰森。”夜翼悻悻地摸摸鼻子,离开了自己藏身许久的基地。他今天有很严峻的问题要处理,恐怕没时间回来给病号做午饭了。

        杰森一个人没有关系吧?他忍不住频频回头看向自己破旧的安全屋,生怕一个不注意它就能被屋里的人炸上天。这想象让心脏在胸腔里发疯一样怦怦跳个不停,夜翼竟然找到了一点当年送野兽小子上大学时的忐忑感。

        没事没事,野兽小子的智商不如六岁小孩,但杰森六岁的时候已经能帮黑帮跑腿了。他不断安慰自己,勉强地勾起嘴角,但反而越想越觉得心惊肉跳,毕竟说起杰森的童年时光,夜翼能想起来的全是他差点死了或者差点变成反派的经历。

        他万一又吸引来什么怪人怎么办?他跟着反派跑了怎么办?我的基地暴露了怎么办?那样的话我岂不是人财两空了吗?

        夜翼越想就越是紧张,把自己吓得流了一身冷汗,甚至开飞船的胳膊都有几分发软。

        不行,不行,你今天必须要表现得足够自信。他在挡风玻璃上寻找自己的倒影,反复调整面部肌肉,直到露出一个看得过去的微笑,才敢跳下去和老对头见面。

        “早上好,文森,凯特,莱斯利。”他熟稔地和来接他的类魔一一打过招呼,才终于看向他(自封)的宿敌。

        “早上好,达克赛德。”

        “夜翼。”黑暗君主低沉的声音就像黑洞发出的嗡鸣一样好像能把人吞噬。

        夜翼不由得打了个寒颤,立刻戴上早准备好的口罩∶“你嗓子又发炎了,达克赛德?过敏还是感冒?我还带着星火以前给你的那种润喉糖。”

        他说完就伸手在腰带里掏起来,被达克赛德一记OMEGA射线打断了,不得不翻了几个跟头才躲开了难缠的攻击。 

        “行了,行了,你讳疾忌医我也不会上赶着给你看病。”夜翼翻了个白眼,没心情多关心反派的身体健康。说实话他多看一眼那张褶皱横生的石头脸都很来气,之前带着泰坦去打达克赛德简直是他人生中最大的污点。

        周围传来阵阵压抑的笑声,夜翼环视四周,满意地看到上至荒原狼和迪萨德,下至密密麻麻的普通类魔们都在憋笑,有的甚至眼角都憋出泪花来了。

        “咳咳咳。”达克赛德使劲清了清嗓子,或许是想制止手下大不敬的行为,顺便威胁地朝对手红起眼睛。夜翼对此嗤之以鼻,他都管不住自家泰坦,凭什么在达克赛德的手下面前给他留面子?

         “听着,达克赛德,我今天不是来打架的,而是带着和平的美好愿望前来,鉴于你也不是个多有素质的人,这种场面话我就不多说了。”

        那自称最强新神的家伙眯起了眼睛,眸中又亮起危险的红光,但这次长了教训,没再徒劳地对他使用OMEGA射线。

        “正式场合,还是必须要符合程式规范的,”达克赛德轻咳几声,敞开双臂摆出一副宛如祭祀般的庄重姿态,“我们今日相聚,为两颗重要的星球带来和平。愿友谊咳咳咳……咳咳咳……”

        他声音越说越哑,英语也开始带上了天启星口音,终于实在忍不住咳嗽起来。夜翼翻了个白眼,好整以暇地观赏他的表演,直到达克赛德屈辱地伸出手,才把早就备好的润喉糖扔给他。

        “咳咳,谢谢。”对症下药之后,原本低沉可怖的男音突然就变得尖细起来,像个糟糕的电视广告推销员一样,配合着黑暗君主高大威严的外表,怎么看怎么违和,围观的天启星众人终于再也忍不住笑作了一片。

        达克赛德皱起眉头,但深知自己此时说得越多就越惹人发笑,只好不甘心地忍了下来,直接进入正题∶“那么,为了地球和天启星的和平,我们今天要进行公平公正的交易。”

        他说完朝旁边使了个眼色,两个类魔立刻心领神会,麻利地飞过爆音通道,扛回来一个休眠舱。

        达克赛德严肃地点点头,回身朝那不知天高地厚的义警说∶“我把俘虏带来了,你也必须要遵守约定。”

        夜翼嘟着嘴点了点头,上前在休眠舱的玻璃窗上擦了擦确认里面的状况,却突然大惊失色∶“克拉克?超人?你眼睛没毛病吧,达克赛德。”

        新神的眉头皱得更紧了,放在他的石头脸上竟显出几分疑惑出来。他从站在一旁的迪萨德袖子里掏出一卷羊皮纸,咄咄逼人地举到夜翼鼻子底下,好像要跟他讨说法一样。

        “敬,愚蠢的外星人,啊,被划掉了。敬,天启星的统治者,惊闻诸位在战争中俘虏了家父,作为他的继承人,地球未来的统治者,我命令……啊,也被划掉了咳咳,我愿意与你们进行交易,以停战换取家父平安……”

        夜翼越读眉头就皱得越紧。这当然不是他的笔迹,夜翼要想和达克赛德谈判,绝对是直接找个母盒打通电话,才不会用写信这么老土的方式。放眼整个地球,还会这么做的当然只有一个人了。

         “达米安……”夜翼无奈地呢喃出这个名字,一把从达克赛德手中夺过了谈判书。事已至此,他也不能否认信的来源,毕竟这笔交易怎么看都是他占便宜,夜翼还没实诚到放弃既得利益的地步。

         “告诉我,信上没有署名,你怎么猜到是我的?”他装出一副老神在在的样子将羊皮纸卷好收起,打算留作证据回去找熊孩子算账。

        达克赛德真以为他设了什么考验,面色一紧,十分严肃地讲了起来∶“这封信送来的时候我就有所猜测,这么傲慢的语气、糟糕的文笔和嚣张的字迹,除了你还能有谁?”

        原来在你心目中我就是个自大的文盲啊!夜翼眉毛抖了抖,强颜欢笑道∶“所以你就直接来找我了?”

        达克赛德摇了摇头∶“当然没有,事关重大,我还是要确认一下的。所以我拷问了信使,派人追溯信的来源,在地球上找到了你的根据地。你的女官迎接了我,我向她确认了信出自你手,并获得了你的传讯官的地址。”

         “那是阿福,不是传讯官,”夜翼更正道,但也不指望达克赛德那被极端君主专制荼毒多年的脑子能理解地球人复杂的社会结构和人际关系,“你说的这个女官,是不是深棕色的头发,身材很好,看起来能一拳打穿你的脑壳?”

        达克赛德浑身一僵,好像受了什么奇耻大辱,但最后还是老实地回答∶“是一个那样的女人,但杀死她不比你碾死一只蚂蚁困难多少。”

        “不错,地球的生物学知识有所进步。”夜翼耸耸肩,对达克赛德的辩解不置可否。毕竟钢骨都能一击打败这个所谓新神,而钢骨可是连只美洲狮都打不过的,就更别提塔利亚了。

        真是塑料爱情啊,塔利亚!分明知道布鲁斯被抓走了,居然毫不犹豫地把锅全甩给了我!夜翼在心底诅咒她,咬牙切齿却仍要保持表面上的镇定∶“告诉我,你为什么会送超人过来?”

        达克赛德抬了抬眉头∶“你不是说要用停战换父亲吗?”

        “是啊,所以你应该把B,蝙蝠侠送过来啊!”

        外星人歪了歪脑袋,这回再也维持不住威严的面容,露出一个疑惑的表情∶“你有两个父亲?”

        我不是,我没有,我倒十分想有。夜翼嘴角抽搐了好一阵,权衡利弊之后还是忍不住问道∶“为什么你觉得超人是我爸爸?”

        “再明显不过了,”达克赛德对他隐忍的怒火浑然不觉,似乎十分得意于自己的猜测,“夜翼,你继承了氪星之子的称号。虽然其他宇宙的夜翼好像是个纯种人类,但你能和我对峙而不落下风,唯一的解释是你也有氪星血统。”

        真会往自己脸上贴金啊,达克赛德。夜翼很想再翻个白眼,但他被另一个事实困扰住了。

        完蛋,我还确实是用了克拉克以前的称号,日子一久居然都忘了这茬了。真是太棒了,罗宾,你分明是这个宇宙里唯一被布鲁斯养大的小孩,居然还能被开除蝙蝠籍了!夜翼心中恼火更胜,却一时间百口莫辩。从理智上盘算一番,让达克赛德以为他有两个爸竟还更划算一点,所以他干脆放弃了反驳。

        “你猜得没错,他们都是我的好爸爸,”夜翼语气平淡地撒了谎,面不改色心不跳,“你把他们都还回来,我才答应和你休战,不然我现在就炸了天启星。”

        “你疯了?你父亲也在那儿!”

        “他是个宁死不降的有原则的人,比起当你的俘虏他一定更愿意被我炸死。”

        “真的吗?”达克赛德浑身一僵,他的左膀右臂们也纷纷露出一点儿尊敬的表情。

        夜翼对自己的大言不惭丝毫没有愧疚之意,一脸冷漠地从兜里掏出一个引爆器,拇指抵在开关上作势就要按下去。

         “等等,等等,你发誓会遵守协议停战对吧?”达克赛德阻拦了他,语气竟有几分着急了。

        “对,我本来也懒得管你那点破事儿。”夜翼将引爆器放了下去,并没想和黑暗君主斗个鱼死网破。

        “好吧,我同意把你父亲都还回来,但作为交换,你得保证泰坦也不参与这场战争。”

        “泰坦……”夜翼觉得自己已经好久没从别人口中听到这个名字了。达克赛德毕竟是个外星人,消息滞后,不知道他们解散了也情有可原。

        “一言为定,我不会命令他们和你作对。”至于他们发现你来了之后会不会找你麻烦,那就不关我事了,毕竟我已经不是他们的队长了呢。夜翼点了点头,十分满意地盯着两只类魔又辛苦抬来一个休眠舱,透过窗户可以看到蝙蝠侠的面具,那一脸严肃的模样好像没有睡着似的,让夜翼陷入了沉思之中。

        “我遵守了承诺,你说好会给的保证呢?”达克赛德见他转过身脚底抹油想要溜走,又发射了一记OMEGA射线过来以示警告。

        “好吧,好吧。”夜翼无奈地扶额,从腰带里掏出一个玻璃球,头也没回却精准无误地抛到了达克赛德手里。

        “这是?”

        “小丑,经过布莱尼亚克科技处理,绝对安全无害。”玻璃球里的小人在刚刚被抛出的过程中脑袋上挨了好几下,鼻青脸肿的模样,确实不太好辨认身份。

         “他是……”

         “人质。”

        黑暗君主眯起眼睛,狐疑地看向夜翼∶“如果我的其他分身没有记错,他和你有仇,你恨他恨得要死。”

        “别这么说嘛,他可是蝙……我爸爸最好的玩伴,也好歹陪我从小玩到大呢。”

        “那不能证明他足够作为担保。”

        啧,还挺警惕。夜翼烦躁地扯了扯衣领,决定今天充分发挥自己三寸不烂之舌的效用∶“如果你的其他分身足够敬业,就会知道他杀了我弟弟还依然活得好好的,我父亲甚至能为了他的小命和自己孩子真刀真枪地干架。所以你看我们家人多爱他,无论他做了什么都当然是选择原谅他!”

         “真……真的吗?”迪萨德从自己主人手中接过玻璃球,和荒原狼一起好奇地观察着球里那个面色苍白、打扮得花里胡哨的怪人。

         “你有个弟弟,”达克赛德眯起眼睛,十分擅长提取重点,“为什么不拿他来做人质。”

        夜翼的手几不可查地抖了抖。他终于转回身,装出一副十分大度的模样笑着点点头,从善如流地回答∶“可以啊,有机会吧。”

        说完他抬手就按下了引爆器的开关。

评论(10)

热度(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